接近旅程的尾聲, 這天我們決定來做個福岡市區一日遊~

順便把握機會買東西啦~~~~~~~

  20120707 (六)  
博多 -> 大濠公園 -> 福岡塔 -> 川端商店街 -> 櫛田神社 -> 博多運河城 -> 赤坂駅晚餐 -> 博多

會選禮拜六來做福岡市區一日遊不是沒有原因的, 是因為福岡一日乘車卷周末便宜¥100 !! 
有了這張, 今天坐市區地鐵都可以暢行無阻~~
 

一大早先來去大濠公園悠閒的散散步吧! 每個站都有自己的代表符號
 

這裡也有獨具特色的水溝蓋
 

公園非常大, 有很多人在這裡做運動跟休息
 

漂浮在湖中的天鵝船~ 還有這隻等了半天也沒抓到魚的小朋友V_V
 

小時候很愛撿來泡水的松果 
 

不屈不撓長到標誌裡面的植物!
 

由於還想趁早去福岡塔的緣故, 就沒有多做停留了, 坐地鐵到西新站換公車
不曉得是福岡塔太普通還是怎樣, 我在西新站出口問路人在哪裡坐公車, 居然不知道??@@
只好自力救濟到對面去看一下站牌~ 幸好一下就找到了
只是車子班次也不多, 比起之前去過的塔, 交通沒這麼方便
 

上公車要先抽整理券, 用來確認之後下車的時候要投多少錢
下車時, 整理券跟錢一起投進去就好
 

福岡塔沒有很特別的外型, 加上我們白天的時候來, 感覺比較普通~

夜景看起來還不錯~
 

但最可愛的是這隻FUTA娃娃

中餐被我一句麥當勞蠻好吃的打動的大家XDDD
於是吃了這幾天最普通的一餐~ 好吃的鮮蝦堡!!!!
 

吃飽喝足直接往博多運河城前進, 川端商店街正熱鬧的舉辦著慶典呢!
每年的7月1日-15日 祇園大祭博多祇園山笠祭典, 數台巨大的飾り山笠」(巨大裝飾山車)會聚集在神社週邊
第一個居然是多拉ㄟ夢

商店街每隔幾步就會有這樣的設置
 

到了櫛田神社的人潮又多了起來
 

原來也是正在舉辦活動......呃....穿著丁字褲的大叔們        其實是穿著「水法被に締め込み」的服飾 (網路資料)
 

跟穿著的小孩們
 

參拜的人潮還真多
  
 

博多運河城裡面也有呢~博多運河城真的很大, 走的腳好痠><
 

隨便繞繞也讓我遇到這家店~moomin cafe' (ムーミンベーカリー&カフェ) moomin超級可愛!!!!!!!!!!!
 

太開心拍照了, 忘記來點一下這個可愛的飲料>< 內用的鬆餅超可愛!!!!
 

燈飾也太讚了!, 店內還有moomin走來有去招待呢!!!!
 

我被胖嘟嘟們治癒啦!
 

跟moomin拜拜以後, 決定先走回旅館放東西
7-11 的關八~
 

這麼多天以來, 第一次正面看博多站
 

這次旅程最後一次晚餐, 當然是もつ鍋!!!!!
決定前往特地在網路上查到一家頗受好評的店 - やま中 赤坂店
在赤坂站下車的時候, 天色都暗了, 由於店家在巷子裡, 我還不小心帶錯路~
最後到達手機地圖顯示的位置的時候, 四周根本看不到店家, 真是急死人了
詢問了一個路人之後, 她很好心的直接帶我們走過去,
原來就在剛剛手機地圖顯示的地方, 只是出口在另一邊 ORZ (這家店占地也太大, 大到我完全不覺得會在另一邊) 
進去門口超豪華, 嚇了我一大跳, 以為是哪來的大飯店XDDDD
 

可以另外買回家的柚子胡椒 / 招待的毛豆與我的沙瓦
 

最後一天的乾杯!!!
 

もつ鍋實在有夠好吃!!!!!!!
 

尤其豆腐跟蒟蒻入味了好好吃!!!!
 

最後吃飽了也要塞的好吃雜炊!!!! 這餐真是受到大家好評, 不枉費我們專程跑來吃了!!!!
 

帶著飽飽的肚子回旅館, 又堅持要吃個冰跟果凍XD ,
這葡萄柚果凍超好吃, 我這幾天吃了兩個, 最後一天推薦給妹妹~妹妹又驚為天人啦XDDDDD

電視也是關八阿!
 

跟我這次旅途中陣亡的摺傘告別......收拾行李準備隔天回家~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ot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